槿儿‖楷楷嫁我

周叶叶周一生推.小周中心.
吃喻黄双花不逆不拆.
不接受小周以外的叶神CP.
拒绝任何苏沐秋以及蓝河的cp安利[←伞修叶蓝黑.
原耽日漫爱好强强.
黑篮青火青黄青桃.
火影柱斑因修鸣佐.
语C戏渣.OOC.慎入.盗戏必究.

#每天都在干一些傻逼事之琴#

========自戏。越无双========

炎节初夏,艳阳独好,午后神思倦怠,卧临窗软榻小憩,转醒时,已近申时三刻。起身着衣,侍女巧手挽髻,斜簪步摇;揽黛描眉,对镜添妆,视周身妥当,领人自后堂而出。视主楼二层宾朋满座,盈盈一笑,鞠礼福身,着小厮布筝,敛裙挽袖端坐琴前,欲奏一曲高山流水。

葱指起势,指腹揉弦,铮铮琴音,于指端流泻;勾挑抹剔,托拂滚拨,娴熟技艺,信手拈来。再听那曲,连绵似涓涓细流,抽刀不断;柔缓似和风拂面,微至不察。指下所奏原是古琴曲,此次换作筝,倒也别有一番滋味。较之古琴,筝音缠绵,更显女儿柔情;曲韵悠扬,似余音绕梁,三日不绝。一曲终了,按弦止音,闻掌声隆隆,满堂喝彩,低眉莞尔,起身屈膝回礼,缓步离席。

至梯转角,出言屏退随侍,独上云楼;斜倚凭栏,举目远眺,愁眉深锁,良久低叹。自幼习筝至今,已是数载有余,为谋生计,经贵人照拂,挂名京城倾律阁。世人皆道我扶摇直上,琴冠天下,又有谁知,高处不胜寒。渴遇解语人,如昔年伯牙子期;然知音难寻,终日曲高和寡,千分情思,万般愁绪,更与何人说。

==========琴。结==========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槿儿‖楷楷嫁我 | Powered by LOFTER